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华电福新能源池潭水电厂:安全生产5000天,创投产发电以来最好纪录
2021/7/20 5:20:40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报


华电福新能源池潭水电厂

安全生产5000天,创投产发电以来最好纪录


截至2021年7月16日24时,华电福新能源池潭水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000天,迎来今年第二个“安全百日”,安全生产再次刷新投产发电以来最好纪录。5000个日夜,120000个小时,凝聚着池电全体员工辛勤的汗水和智慧。


该厂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保人身、保设备、保发电”为原则,抓管理、促创新、重落实,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坚持“不安全不工作、要工作必安全”的理念,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管理体系、监督体系,为生产发电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通过加强重点岗位人员培训,深化安全示范班组建设,推进安全教育培训系统化,开展各类技能比武、岗位练兵、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形成多方面、多角度、多形式的安全防线,有效提高了企业安全技术水平。


该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定安全发展理念,把“严细实”落实到生产各环节、各工种、各层面,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以保人身安全为底线,以防止设备事故为重点,大力开展设备维护、整治、检修和技术改造。狠抓现场管理,强化安全性评价、7S管理、安全标准化管理、精益管理和技术监督工作,夯实设备健康基础。充分利用设备技改、机组大小修机会,消除设备隐患、缺陷,提高检修质量,严格按照“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解决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潜在问题,保证了机电设备健康安全运行。



“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对安全生产进行监督。”该厂实行全员安全员机制,有效促进了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的安全生产环境。大力开展反违章行动,坚持现场式、走动式、旁站式的安全监督管理,消除作业过程中的违章行为。提高“隐患不整改就是事故”的认识,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考核力度。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结合节假日、春季、秋季、消防、“防汛及二十五项反措”等各项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设备的可靠性。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该厂将以“归零心态”,朝着更高的目标进发。不断巩固安全管理基础,全面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着力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让安全长城坚如磐石,为实现该厂“5211”发展战略目标谱写新篇章!

(俞超声 罗建忠)

EN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