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21世界水电大会开幕
2021/9/15 5:59:2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9月7日,2021世界水电大会开幕,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对全世界免费开放。本次大会由国际水电协会、哥斯达黎加政府和哥斯达黎加电力公司联合主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和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公司为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会议邀请了各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决策者、水电行业专家学者等共计4000多人参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可再生能源:多能融合促进世界互联”,旨在探讨可持续水电推动实现气候变化以及各国的能源转型目标。

本次开幕式除了邀请水电行业的专家外,还邀请到哥斯达黎加总统卡洛斯·阿尔瓦拉多·克萨达,新西兰前总理海伦·克拉克,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大卫·特克等政要出席。大会开幕式前,国际水电协会特邀英国前总理托尼·布莱尔和澳大利亚前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两位积极推动清洁能源的国家首脑就可持续水电与气候变化这个问题进行交流,呼吁国际社会重视水电在能源转型中的重要作用,将语言转化为行动。开幕式上,中国受邀参会致辞的嘉宾有:三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韩君、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绪元,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秘书长吴萱。

9月8日水电可持续性标准在世界水电大会上发布,此标准的发布将有助于确保世界各地的水电项目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表现得到认可和认证。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和美国的开发商、运营商和制造商对标准的发布表示支持并将在今后的项目开发中积极推动使用此标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汪小刚和国家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巴西公司CEO阿德里安娜发言接受邀请,分别发言。

在大会开幕前,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与新能源运行管理专委会秘书长裴哲义代表学会参加了9月6日的零碳未来的工作重点会议。会上裴哲义介绍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及远景目标规划,并就实现零碳目标表达了中国水电届的共识,并就水电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9月10日,在“下一个850GW:以零碳为目标的新水电”论坛上,国际水电协会(IHA)发布了《水电2050:迈向2050需要下一个850吉瓦》报告。报告指出,实现巴黎协定将全球温度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水电仍有300吉瓦的缺口,若要实现1.5摄氏度温控目标,缺口高达600吉瓦。三峡国际股份公司董事长吴胜亮参加论坛,并与参会嘉宾进行交流。论坛由国际能源转型委员会主席阿代尔·特纳勋爵主持。

9月10日,由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推荐的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马实一受邀参加“水电与化学电池--一站式解决方案”论坛并在会上做了“抽水蓄能与电化学储能联合配置与运行研究”的主题发言。与参会代表就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