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21清洁能源协同开发与生态环保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2021/11/8 8:33:2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1年112日至5日,“2021清洁能源协同开发与生态环保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研修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承办,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协办。

高级研修项目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社部和中国科协要求突出研修项目的公益性、示范性和引导性,加强组织领导,打造精品项目,提高培养质量。落实到本研修班,细化为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为牵引,以协同增效为着力点,坚持系统观念,发挥清洁可再生能源在实现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扎实推进风光水互补开发工作,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清洁能源的协同开发,以及生态环保等技术创新的落地与转化。


研修班线下会场

此次研修活动突出风光水清洁能源互补和生态修复的主题,就风光水能互补开发与能源革命、生态修复、地质灾害等核心议题进行深入研讨,最终形成完善的风光水能互补开发技术体系,推动将水电基地建设成风光水能互补的清洁能源基地,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探索解决方案并培养清洁能源领域的专业人才。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东平和科普信息部主任杨永江同志主持了研修的所有环节。

邀请的授课教师既有国家级智囊机构能源政策研究专家,也有知名高校教授和风光水电力勘察、设计、运营的学者,阵容强大,实力雄厚。研修人员来自全国水电和可再生能源设计院、电力企业、水电流域开发公司、设备制造及施工建设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单位从事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技术人员和管理岗位,共90余人,涵盖了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所有环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践行者。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科普部主任杨永江作研修内容导入报告

中国安能集团总工程师张利荣做线上讲座

华北电力大学教授王伟讲座

清华大学教授王兆印讲座

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张金良讲座

中国电建集团机关团委书记付奎讲座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19年以来连续承担了人社部高级研修项目,在此期间完成了“雅砻江流域风光水能互补相关政策研究”及“流域梯级开发对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作用研究”等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与“清华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各流域公司等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中央能源企业的专家学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办好此次研修班积累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强大的专家团队,研修学员感觉收获满满,反应良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