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湖北水电学会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1/11/10 10:30:32    新闻来源: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响应和落实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指示,1024-26日,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了“追寻党的奋斗足迹,铭记党的光辉历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上海,党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每一件文物、每一件历史档案都弥足珍贵,记录着党的光辉的奋斗历程和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悬挂的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宣示了“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建强会”的坚定决心和“高举理想之旗、筑牢信仰之基” 的坚定信念。

在嘉兴南湖,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红船。就是在这首船上,中共一大完成了大会全部议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红船由此得名并名扬天下。随后,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现场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在住地组织了特色组织生活会,畅谈这次参观学习活动的收获和体会。大家表示,我们一定要发扬伟大的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这次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志,深化了对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的认识,增强了学会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的战斗力,夯实了党组织的堡垒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