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袁柏松一行到海外分会指导工作
2021/11/18 5:57:0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1月16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以下简称水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电建股份公司总工程师兼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会副理事长宗敦峰、水电学会副理事长郑声安一行到海外分会指导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海外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季晓勇,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观福,公司副总经理、海外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吴文豪参加汇报会。

 

袁柏松对海外分会的顺利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电建国际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电建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施工、设计企业,取得的成绩和为全球水电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希望海外分会今后能够在国际水电领域发出中国声音,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应有的贡献。


宗敦峰表示,海外分会成立意义重大,作为学会的国际平台,今后可以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他从政策研究、业务发展、标准对接和奖项设置等方面对海外分会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并指出,海外分会要有意识地把新能源和水资源等相关行业纳入今后的工作范围中,并且把相关工作做实,为海外分会的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郑声安对电建国际引领集团国际业务发展的核心理念表示深切认同,他分享了国内水电团体标准的推行经验,并从标准国际化、海外会员发展、境外分支机构等方面对海外分会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希望海外分会在水电行业国际对标方面作出贡献。

 

 

季晓勇对袁柏松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水电学会对海外分会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海外分会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所属200多个协会中唯一一个海外分支机构,电建国际将全力支持,积极配置资源,把工作做实,不负科协、水电学会和集团领导的殷切希望。

陈观福对水电学会、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会来访领导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外分会将在水电学会的领导下,结合科协“十四五”规划和“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指导思想,落实各项工作,力争将海外分会建成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组织。


吴文豪简要介绍了海外分会的成立背景和会员情况,并从政策研究、搭建平台、会员及运营管理、对外宣传和秘书处建设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海外分会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初步思路。


公司相关部门汇报了公司“十三五”期间及2021年经营情况和水电业务经营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学术研究、网站建设、期刊出版、国际交流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海外分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水电学会海外分会成立于2021年10月21日,由中国电建集团作为发起人单位,电建国际公司作为秘书处支撑单位,与电建股份科技与工程管理部、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一起,联合国内外水电及新能源行业相关机构、高校、企事业单位、科技工作者和国际专业人士组成。首批海外分会主要会员包括金融机构、国内各大电力集团、水电设计和施工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等共66家单位。


水电学会、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会,以及公司水电与水务部、战略经营与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