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船七一八所首台每小时产氢1000m3型电解槽成功交付
2021/11/22 6:59:48    新闻来源:氢能促进会

 氢促会 氢能促进会 4天前

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简称“中船七一八所”)下属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船派瑞氢能公司”)入驻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氢能产业园后,生产的首台每小时产气量1000m3型电解槽日前成功交付张家口市交投壳牌新能源有限公司。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电解水制氢(氧)技术的国家科研单位,中船七一八所拥有多项氢能技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建有单机产氢量世界最大的制氢装置生产线,水电解制氢装置国内市场占有率超60%,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担了全部三个冬奥会的制氢项目,也是国内最大的燃料电池高压车载氢系统供应商,在国内氢能市场具有重要地位。水电解制氢装置综合实力国内领先,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据了解,该制氢设备属中船七一八所自主研发的新型绿色水电解制氢系统,单电解槽产气量为0.01~300Nm3/h,工业用途广泛,已累计向各国客户提供近百台设备。


同时,该电解槽是冬奥会氢气供应关键性保障项目的核心设备,为双极压滤式加压水电解制氢装置,能够高效制取氢气,能耗低、安全性能优越,可年均节省电费百万元,制取的氢气将用于冬奥会园区及周边地区公用交通燃料电池汽车氢气加注。


资料显示,中船派瑞氢能公司是中船七一八所下属公司,今年9月入驻邯郸市经济开发区氢能装备产业园。中船七一八所所长、党委副书记李俊华指出,中船派瑞氢能公司业务涵盖氢能“制-储-运-加”全产业供应链,涉及水电解制氢、化石燃料制氢、氢能交通、海洋氢能等多个领域。


中船派瑞氢能公司以邯郸氢能装备产业园为主要研发制造基地,聚焦核心技术研发和先进装备制造,致力于发展以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为主体、以加氢站及关键设备、车载氢系统为两翼的产品体系,全力打造氢能装备研发制造中心、氢能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和氢能应用示范中心。


此外,中船派瑞氢能公司近期还同巴基斯坦客户签订了柜式PEM制氢设备供货合同。这是中船派瑞氢能公司在年内继向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外客户提供同类型设备后,再次“出海”创收。


来源: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