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召开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2021/12/17 9:37:50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经中国科协、民政部批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211216日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大会主会场设在北京,来自全国水电和新能源领域各条战线的253名会员代表参会。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监事长吕明治、秘书长徐力波、副秘书长郭清参加会议。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书记表示,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成立于改革开放之初,亲历和推动了我国水电事业的改革发展。四十多年来,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的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我国水电事业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学会的发展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被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

学会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张野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做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建设中国特色一流科技社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邓孟元监事长作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学会八届理事会郑声安副理事长作关于修改《章程》的说明报告。与会代表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上述报告。

随后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张野继续出任理事长。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的监事长由袁柏松担任。大会通过聘任汪恕诚、陆佑楣、张基尧、周大兵为第九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聘任郑声安为第九届秘书长。大会还表彰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的20家学会先进集体和39名优秀学会工作者。秘书长徐力波获优秀学会工作者殊荣。

张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未来五年学会要重要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政治引领能力;二是坚持学术立会,进一步提升学术引领能力;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提升战略支撑能力;四是坚持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能力;五是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能力;六是坚持规范化运作,进一步提升基础保障能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