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学会联合央企黄河公司相关部门在羊旗村开展献爱心及科普活动
2021/12/17 20:47:50    新闻来源: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11214日正午时分,热烈明媚的阳光冲散了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和日镇大草原冬日的冷清,20多位盛装打扮的藏族小朋友在羊旗村清洁能源党员活动室门前满脸期盼地等待着尊贵客人的到来。   

 

 随着一辆白色面包车缓缓停在羊旗村党员活动室门前,大家看到20多位盛装打扮的藏族小朋友和许多藏族同胞手捧哈达等候在活动室门前,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央企黄河公司团委青年志愿者、乡村振兴办、企法部一行12人怀着激动的心情缓缓下车,接受藏族同胞纯洁、诚心、珍贵的献哈达礼仪。一行人带着热心和爱心,带着丰富多彩的小课堂走进牧区为小朋友、村干部、牧民开展爱心活动。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向羊旗村藏族同胞科普了安全用电常识,并为小朋友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黄河公司企法部向藏族同胞宣讲了《民法典》、团委青年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乡村振兴办代表黄河公司为藏族同胞捐赠了衣物、图书等物品。

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将3000多元的水彩笔、蜡笔、铅笔、笔袋、尺子橡皮擦、本子等50套学习用品送到羊旗村小朋友的手中,学会还邀请电气专家梁国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羊旗村村干部和藏族同胞讲述了“电与安全用电”的基本知识,讲解了电的产生、输送和使用过程,还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小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安全用电意识,提高了触电和电气火灾事故的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黄河水电公司团委青年志愿者结合儿童身心特点,通过生动形象、活泼有趣的讲解互动与20多位藏族小朋友共同制作了20多幅爱国主义纽扣画,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红色基因的种子,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信心。乡村振兴办为羊旗村藏族同胞捐赠了500多件闲置保暖衣物和100余册图书,用小小衣物凝聚大爱,让闲置图书发挥最大效用。企法部为当地村干部和羊旗村藏族同胞开展了以“《民法典》守护我们一生”为主题的宣讲,并为牧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普法人员为他们发放了200余份普法抽纸和藏汉双语法治宣传手册,在党员活动室安装了藏汉双语的《民法典》宣传展架。将专业的法律术语和法律条款规定转换为漫画和简洁易懂案例问答,让法律更加贴近他们的生活,保证当地村干部和牧民看得懂、能理解。引导他们形成遇事找法的思维和习惯,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这次活动既是学会“以党建为核心,德治、法治、自治统筹推进”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更是一束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光,为当地藏族同胞带来了温暖,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打开了新世界,增添了新色彩,彰显了学会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和作为,树立了良好的社团形象。爱心活动丰富了藏区群众的精神生活,促进了藏区精神文明的进步,加深了与牧民群众情感联系,增强了民族团结和睦和牧民群众的幸福感,也让城市与牧区的距离不再那么遥远。

和日镇副镇长彭毛多杰也来到活动现场,感谢我学会对和日镇羊旗村孩子们和藏族同胞暖暖的爱心支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