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电建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以实干担当加快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2022/1/7 22:33:44    新闻来源:中国电建

1月5日,公司在京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担当加快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传达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并作题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实干担当加快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作题为《抢抓新机遇 构建新格局 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李燕明主持会议。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八局局长方超出席会议;公司外部董事陈元魁,独立董事徐冬根、栾军、戴德明,公司领导刘源、黄埔、杨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极不平凡、极其特殊。我们党隆重庆祝了百年华诞,迎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们国家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公司也迎来了重组成立10周年,开启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一年来,公司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各项要求,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笃定前行,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任务,提出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不动摇,锚定转型发展不松劲,依法从严精细管理,全面开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焰章强调,公司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要抓好党建统领,为高质量发展定向。把迎接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作为主线,坚持政治引领、示范引导,建优体系、建强基层的“双引双建”工作机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成果,形成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巩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发挥优势提升治理效能,着力加强宣传思想和群团工作,全面提升“三基建设”水平,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丁焰章要求,既要注重提质增效,也要兼顾增量提速,稳字当头,高字为要,确保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的稳增长。要抓稳健经营,为高质量发展蓄能。“立足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高”,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风险可控;要抓战略引领,为高质量发展布局。筑牢“根”和“魂”,立足大基建,聚焦水能城,集成投建营,推进全球化。要加快抢滩布局,打造绿色砂石产品产业链,持续加大新能源产业发展力度,坚定推进海外业务行稳致远;要抓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要抓精益管理,苦练内功,防范风险,加强执行力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固基;要抓合规风控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护航。要抓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添力。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提升各级干部的领导力,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大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王斌在工作报告中,从经营发展、战略转型、深化改革、科技创新、提质增效、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方面,系统地总结了2021年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工作,聚焦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强调2022年要重点做好十项工作:一是积极把握战略机遇,加快调整转型升级;二是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全力抢抓高质量订单;三是稳健开展国际经营,扎实推进国际业务走稳走实;四是紧盯目标任务落实,深入推进改革落地见效;五是切实发挥创新效能,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六是科学管理提质增效,着力提升创利创现能力;七是持续提升项目管理,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八是抓实抓细QHSE管理,全面筑牢履约管理根基;九是有力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十是坚持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李燕明在主持会议中要求,要坚决按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抓实抓细工作,勇于开拓,善于作为,确保完成2022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通过各种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对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和分解,形成年度重点工作,通过细化目标,明确责任,抓好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向广大职工群众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动员广大职工群众鼓足干劲,积极为公司改革发展党建作出新贡献。

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八局一级巡视员董维明,处长关泽平;公司高管、副总师和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