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峡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 部署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2022/1/17 23:04:08    新闻来源:三峡集团

1月14日,三峡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暨三届四次职代会在武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三峡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研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作题为《踔厉奋发稳增长 “两翼”融合促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韩君作题为《稳中求进 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副局长钱缨,三峡集团外部董事王宜林、曲大庄、米树华、和广北出席会议,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良友、范夏夏分别主持会议,集团领导张定明、陈瑞武、曾义、吕庭彦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三峡集团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三峡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有效应对长江来水阶段性偏枯、能源保供形势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等困难挑战,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取得重大成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三峡集团改革发展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集团上下要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集团作出的多次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在精神实质上一脉相承、理念方向上一以贯之、目标要求上与时俱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峡篇”,为三峡集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2022年改革发展工作意义重大。三峡集团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凝聚做好2022年工作的思想共识,努力推动三峡集团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明确了三峡集团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任务,部署了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抓发展,切实在推动清洁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上加大力度;二是多措并举保增长,切实在巩固良好经营态势上持续发力;三是担当作为促环保,切实在推动共抓长江大保护上取得更大成效;四是蹄疾步稳推改革,切实在释放发展动力活力上实现新提升;五是勇攀高峰谋创新,切实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不断突破;六是居安思危防风险,切实在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上做实做细;七是凝心聚力强党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号召全体三峡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奋力走好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通过韩君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关于集团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办理和三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征集审查情况的报告》等决议草案。

审计部、白鹤滩工程建设部、移民工作办公室、长江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三峡能源、三峡国际、广东分公司7家单位在大会上作专题发言。

三峡集团总师、总助、副总师,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等在武汉主会场或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在北京、宜昌、成都、上海、昆明等多地开通视频,三峡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同步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