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峡集团入选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名单
2022/2/18 18:48:57    新闻来源:三峡集团

  本网讯(冯星城)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名单,三峡集团及所属长江电力均入选。

  开展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创建,是国务院国资委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评选经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最终选树了28家央企集团公司和60家基层企业作为公司治理示范企业,旨在以点带面推动全国国有企业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水平。

  三峡集团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有机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构建了党组把方向行稳致远、董事会作决策科学合理、经理层抓落实高效有力的法人治理结构,形成了各治理主体既协同运转又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实现了董事会与党组、经理层同频共振、形成合力,持续不断将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历经近30年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被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首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2021年,三峡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可控装机突破1亿千瓦,资产规模达1.15万亿元,利润总额、归母净利润、成本费用利润率、全员劳动生产率、人均利润等指标继续在中央企业名列前茅。

  三峡集团控股上市公司长江电力建立了以公司章程为统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各治理主体议事规则为配套的顶层制度体系,实现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和公司党委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经过19年快速发展,长江电力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国内首家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单A股上市公司,先后获得CCTV中国最具价值上市公司、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金牛社会责任奖、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等100余项企业治理相关奖励。

  下一步,三峡集团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统一部署,以创建公司治理示范企业为契机,认真做好示范企业经验总结、提炼工作,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先进经验模式,指导各子企业认真学习借鉴示范企业的经验和做法,努力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