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国际河流工委会换届会暨新形势下跨境河流水电开发面临的挑战及对策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2/3/2 16:51:52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2225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国际河流水电开发生态环境研究工作委员会换届会暨新形势下跨境河流水电开发面临的挑战及对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经民主程序产生国际河流工委会第四届委员会,顾洪宾担任主任委员、周建担任副主任委员、张木梓担任秘书长、王伶俐等20名专家担任委员。

国家能源局国际司和新能源司、外交部亚洲司、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到会指导,对多年来国际河流工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新一届工委会继续发挥好国际民间科技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作用、促进跨境河流水资源协同开发造福流域沿岸国家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中国经验中国方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衷心感谢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学会和国际河流工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肯定了工委会的工作成绩和在为国家推进构建合作共赢新型国际关系中所发挥的智库平台作用。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国际民间科技学术交流中的突出作用,强调工委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密切关注国际水电发展态势,充分激发工委会作用和潜能,建立国际间沟通交流和协调机制,加大基础研究和提高研究成果公信力,积极服务跨境河流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的协调共融发展。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荣鹰作关于“我国周边外交新形势及国际河流合作的机遇与挑战”的发言。国际河流工委会第三届秘书长周世春代表委员会作三届工作报告,第四届秘书长张木梓介绍了工委会对近年来外媒在澜-湄流域开发上的舆情所进行的监测和应对策略的思考。与会委员专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积极为进一步发挥好学会智库平台作用和做好工委会工作建言献策。

顾洪宾主任委员作会议总结发言,对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和指导工委会工作、各委员单位一以贯之积极支持和参与工委会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强调新一届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能力建设、增强跨境河流基础性研究能力、提升国际交流合作影响力、提高服务政府科学决策和企业产学研协同水平、深化与有关国际组织沟通协作等,全力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促进区域水电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发展再展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