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张野讲专题党课
2022/4/19 19:59:4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学会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学会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4月12日,2022年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分支机构和省级水电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上,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张野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会高质量发展等三大方面,为学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张野理事长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中央决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深刻阐明了制定《决议》的战略考虑,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和伟大实践得出的最重大历史经验、最深刻历史结论、最突出历史贡献,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

张野理事长强调,2022年学会党建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对学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凝聚发展合力,推进水电清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充分发挥学会党委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推动事业发展功能。学会系统要以党建推动学会破解发展难题,为两个一流建设提供政治保障。三是以党建促会建,进一步搭建好行业智库和科技服务平台,促进水电事业健康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讲好中国水电故事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五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凝聚发展合力,推进水电清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健全完善学会党建三层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学会党委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推动事业发展功能。

党课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对学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把握和运用“十个坚持”,指导学会工作促进学会发展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