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坚定创新自信 勇攀科技高峰——致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2/5/30 15:16:3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坚定创新自信 勇攀科技高峰

——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之际,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谨向辛勤奋战在我国水力发电领域各条战线上的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向关心支持水电学会工作和水电事业创新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去年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号召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

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高峰,恪守学术道德、践行科研诚信,不惧艰辛、无私奉献,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为加速科技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水电可再生清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做出了卓越的成绩

国家高度重视科技社团的改革发展和作用发挥,赋予了科技社团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越来越重要的使命。去年12月16日水电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提出了今后五年学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奋进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水电学会要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聚力打造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工作载体,把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势,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会开新局创新绩,协力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水电科技工作者之家”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并进逐梦新时代,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创未来。立足“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水电学会将与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一道,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创新争先、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基础研究,努力探索科学前沿,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凝聚起科技创新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精彩篇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再创佳绩!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

   2022年5月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