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预告:迎接2022年世界环境日-水电行业鱼类增殖放流联合行动
2022/6/1 9:25:1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一、活动背景

中国水电在40多年间取得了巨大进步,为国家提供大量清洁低碳能源的同时,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贡献了水电行业的智慧和力量。

目前,“生态优先”理念已逐渐成为业界共识,水电环保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诸多环保措施中,鱼类增殖放流是减缓水电开发对鱼类资源及水生生态系统影响最常见、最成熟的措施之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已有百余座水电站开展了相关珍稀特有鱼类的增殖放流和保育研究工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体现水电行业在共建美丽中国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的作用,推动水电开发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切实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在生态环境部及国家能源局指导下,联合行业各相关单位开展本次“迎接2022年世界环境日水电行业鱼业增殖放流联合行动”。

二、活动参与单位

(一)指导单位

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二)主办单位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三)承办单位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

(四)参与单位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松花江水力发电有限公司,金安桥水电站有限公司,四川能投攀枝花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攀枝花华润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及其他水电开发建设单位。

(五)其他邀请单位

各分会场与放流现场承担单位根据需要邀请地方各级生态环境、渔业和水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乡镇(街道办),动物防疫检验机构,公证机构等。

三、活动主题

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四、活动安排

202261日上午930,举办“迎接2022年世界环境日水电行业鱼类增殖放流联合行动”线上启动仪式,并同步开展鱼类增殖放流现场活动。

20223--9月,由各参与单位按照放流计划和活动安排组织开展本次活动其他时段的增殖放流及相关科普宣传活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