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22水电行业鱼类增殖放流联合行动倡议书
2022/6/2 0:23:2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迎接2022年世界环境日水电行业鱼类增殖放流联合行动

活动倡议书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中国宣传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该主题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共建美丽中国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下,“生态优先”理念已成为水电行业业界共识,水电环保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国家提供大量清洁低碳能源的同时,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贡献了水电行业的力量。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体现水电行业在共建美丽中国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作用,推动水电开发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切实保护好生物多样性,我们倡议:

一、发挥主导作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创新提升水电绿色发展技术,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发挥央企引领作用,落实双碳发展目标,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贡献水电行业的力量。

二、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做好环保工作

在水电开发的过程中,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持续落实、不断创新栖息地保护、过鱼设施、增殖放流、生态流量、低温水减缓等鱼类保护措施,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成生态环境友好、山川风光秀美、人水自然和谐的水电开发格局。

三、组织广泛宣传,树立绿色水电形象

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开展广泛宣传活动,邀请公众参观电厂、增殖放流站、过鱼设施等,科普各项鱼类保护措施以及水电清洁能源对双碳目标的贡献,加深公众对水电工程环保工作的认识,引导社会各界科学看待水电工程,树立绿色水电的形象。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让我们行动起来、携手同心,以坚定的信心、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继续谱写中国水电新的伟大篇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