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彰显能源智库担当
2022/6/3 22:47:52    新闻来源:水电总院

2022年5月30日,水电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推动可再生能源前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推进。党委书记、董事长彭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昇传达李克强总理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上半年,水电总院作为国家能源局第一批研究咨询基地,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委政治引领作用,服务绿色能源开发,推动行业持续发展。2022年是水电、抽水蓄能和新能源项目前期工作高峰年,做好项目前期服务加快推进工程开工建设,是总院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任务。总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双碳目标”,扎实推进“1356”战略实施,研究印发了《水电总院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三年行动方案》《水电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2年度战略管理目标分解表》,对年度重点战略目标进行安排部署。在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下,组织开展重大水电战略项目前期研究论证和设计优化工作,加快推动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海上风电发展实施规划,组织开展对电力系统安全保障作用强、对新能源规模化发展促进作用大、经济指标相对优越的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审查等。


北京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给总院正常的生产经营工作带来较大影响,总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坚决服从、认真贯彻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各种方式,统筹协调组织安排生产任务。为了尽可能减少进出京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染风险,不给北京添乱,许多专家把困难留给自己,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工程一线、工作一线。有的专家长期奔波在外,会场、工地现场点对点封闭开展工作。有的专家三个多月未回京、未与家人团聚。他们将总院专家的咨询或审查意见写在新能源工地一线、抽水蓄能电站或水电站峡谷之巅。留京人员中,有的坚守工作岗位,有的居家办公,均保持良好的在岗状态,各分管领导紧盯部门主要负责人,积极推动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


会议提出,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和《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关要求,从中央、国务院到发改委、能源局均有严格要求,有明确的督导机制,总院要深入其中,勇于担当。6月份和近期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据统计,仅6月份抽水蓄能前期综合性审查事项就多达40余项。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苦战“红六月,决不能把重大建设项目滞留在总院环节。


会议强调,统筹部署好当前工作非常重要,全院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生产,守住办公场所内不发生疫情,总院组织或主持的会议、活动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两条底线”,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好内业、外业力量布局,全方位推动生产经营,管理提升、“双引双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考虑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基本维持当前京外力量布局,京外工作的各支队伍原地接转6月份生产任务,高质、高效做好重大项目技术服务,“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进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在疫情好转后,各部门有序做好京外人员轮换工作,统筹调配部门技术力量;二是各部门紧扣管理提升和年度重点任务目标,向京外连续工作的同志学习,压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责任,不因疫情影响而懈怠;三是加强人文关怀,对端午假期不能返家休整的员工给予人文关怀,把党政工团组织的关怀关爱送到员工心中;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即将召开的提质增效稳增长专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年度工作开展;四是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即将召开的提质增效稳增长专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迅速行动,推动集团公司涉及总院的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


总院公司党委委员、规划中心领导,高级管理人员,副总师,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