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巍巍三峡”网络主题活动在湖北宜昌启动
2022/6/9 21:49:52    新闻来源:三峡集团

 新华网武汉6月7日电(连迅、冯雨阳)聚焦生态保护,紧扣绿色发展,讲述三峡故事。6日,“巍巍三峡”网络主题活动在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启动。

  “巍巍三峡”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湖北省委网信办承办,为期5天。来自中央和湖北省市级媒体的近30位记者编辑齐聚三峡,将采取沉浸式、体验式采访,全方位展示三峡工程后续工作实施以来,三峡库区及相关市州在移民安稳致富、生态环境保护、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新华网
“巍巍三峡”网络主题活动6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启动。新华网发

  三峡工程坝址地处长江干流西陵峡河段、宜昌市三斗坪镇,控制流域面积约100万平方公里。长江三峡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和综合效益最广泛的水电工程,具有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等巨大的综合效益,承担着护佑长江安澜、助力经济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使命。目前,三峡工程防洪库容达221.5亿立方米,年平均货运量超1亿吨。截至2021年年底,三峡集团可控装机1.09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突破1亿千瓦,资产规模达1.15万亿元。

  “巍巍三峡,点亮中国。”中国三峡集团总经理助理,长江电力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振波6日在活动开幕式上介绍,三峡工程每年能够生产约1000亿度安全、稳定、可靠的清洁电能,在优化我国能源结构、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实现全国电网互联互通、促进节能减排及重大任务保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三峡工程筑牢了守护长江的生态屏障,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基础保障作用,也点燃了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在确保能源安全中发挥着战略支点作用,持续为我国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新华网1
“巍巍三峡”网络主题活动6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启动。新华网发  

  宜昌市位于长江中上游结合部、湖北省西南部,素有“三峡门户”“川鄂咽喉”之称。宜昌历史悠久,巴楚文化源远流长,是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屈原、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的故里。宜昌是三峡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所在地,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

  峡尽天开朝日出,山平水阔大城浮。宜昌依江而生,因三峡而兴。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说,作为三峡工程所在地,“大国重器”赋予了宜昌这片2.1万平方公里热土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近年来,宜昌市深入实施长江大保护,扎实推进三峡工程后续工作,加快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在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上站排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一流,实现了从滨江小城到“中国动力心脏”、三峡生态名城的华丽蝶变。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