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2022/6/16 9:51:16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按照北京市科协《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价值引领的实施意见》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9日,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举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强化价值引领主题宣讲活动。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组长严旭东主持会议并做主题宣讲,学会理事、监事、会员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严旭东在主题宣讲中指出,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觉践行、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对于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具有重大意义。

      严旭东强调,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领域行业学会,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肩负着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和绿色发展的重任。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报效祖国的崇高情怀和拼搏精神,聚焦突破行业前沿技术,以创新引领行业进步,带动产业链升级,为我国赢得新一轮能源革命的全球竞争贡献力量。同时,作为北京市科协所属会员单位,要主动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心工作,立足首都站位,坚持首善标准,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砥砺创新、矢志攻关、奋发有为,在服务北京全面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中展现新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印发了由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组织编写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宣教材料《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强化价值引领,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供广大会员学习研讨。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是贯彻落实北京市科协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年内,学会还将结合具体工作安排,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参观研讨活动,进一步推动科学家精神入脑入心,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科技创新工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