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重温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而努力”主题党日活动
2022/7/1 18:27:05    新闻来源: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公司西宁太阳能分公司接近六周年之际,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总支与西宁太阳能分公司党委于629日在西宁太阳能分公司联合举办了“重温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而努力”主题党日活动。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总支委员、秘书长、水能专委会副主任等5人,西宁太阳能分公司班子成员、党员和科技工作者代表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水电学会一行5人在西宁太阳能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高鹏,纪委书记赵海亮等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宁太阳能分公司401大厅,IBC电池及组件生产车间,参观过程中高总详细讲解了高效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生产工艺,同时介绍该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量产PPERCNTOPConNIBC三种高效电池的公司,建设了国内首条量产规模的叉指状背接触(IBC)电池示范线,量产转换效率达到24%,研发转换效率达到25.08%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重温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而努力”的主题党日讨论会。会上,学会副秘书长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及西宁太阳能分公司时讲话,学会党总支委员、秘书长曹光明主持了讨论会,并从专题学习研讨、学术交流、科普、建言献策等方面介绍了近几年学会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所做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将开展的工作。随后,西宁太阳能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高鹏介绍了西宁太阳能分公司基本情况,汇报了自201682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宁太阳能分公司以来,公司牢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取得的成绩。指出2019年年底投产的200兆瓦NIBC电池,组件生产线使公司成为国内首家实现IBC产品量产的企业,在接近六年红色足迹的今天,公司以科技创新引领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赢得了竞争主动权的利器。并表示,今后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投入,IBC电池的转换效率还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搭乘高质量发展的列车,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路上走的更实、迈的更远。

         讨论会上,大家围绕总书记视察西宁太阳能分公司重要讲话及打造国家新能源产业高地,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表示,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离不开清洁能源生产各个各环节的努力,太阳能电池制造作为太阳能发电产业链上一个环节,其使命就是要不断创新,生产出优质高效的太阳能电池。作为学会,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讨论会上,学会秘书长还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及业务开展情况,并征求大家对学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大家对学会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通过此次“重温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而努力”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将光伏产业做好”、“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重要讲话的认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进了学会与企业、会员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学会更好的服务会员单位奠定了基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