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总支举办“学领袖思想,向身边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2/7/1 18:28:37    新闻来源: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6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学领袖思想,向身边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科技工作者共51人,活动由学会党总支委员、秘书长曹光明主持。

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文件《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中国科协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员公报》、《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青海省科协技术厅、青海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的通知》等重点内容。

随后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发言,党总支委员许永顺表示:总书记提出,要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向当选2022年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庞秀岚学习,学习她扎根高原无私奉献、精益求精崇尚科学的精神。党总支委员宋建青感慨:人才工作会议,是新时代强国战略,今天的中国,正在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从人才大国向人才强国转变,把建成“人才强国”确立为2035年远景目标,为夯实这一目标,我们要打造好提供推荐人才的桥梁。李家峡发电分公司科技工作者孟繁华、电力技术公司分会秘书林莉、青海大学麻守孝教授分别作了感想发言,表示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指示,高瞻远瞩、意蕴深刻,对新时代人才工作作出了新部署,站位高、指导性强,给我们一线科技人才鼓足了劲,大家表示将立足岗位,向身边的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所在单位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学会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通过今天的活动,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统一了大家的思想,提高了认识,学会下一步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尤其是要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庞秀岚作为我们身边的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会号召全体科技工作者要以庞秀岚为榜样,扎根高原,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勇于创新,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而努力奋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