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兰洽会,中国电建甘肃张掖肃南皇城抽蓄项目沙盘模型“圈粉”无数
2022/7/7 21:22:42    新闻来源:中国电建

轻按电钮,一座层峦叠嶂的山峰中部缓缓抬升,洞室、主厂房、发电设备在山体下整齐布列,一一呈现眼前。不同颜色的光流标识出水路、电路、交通洞、通风洞等各条管线。

这是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甘肃省新能源主题展馆中,集团甘肃张掖肃南皇城抽蓄项目沙盘模型前展现的“吸睛”的一幕,不时引得参观嘉宾啧啧赞叹。

“这是西营河干流、这是罗圈沟、这是569国道”

“宏伟工程!天天谈抽蓄,第一次这么直观地看到一座抽蓄电站的全结构。”

这个2.2×2.5米大小,按1:2000比例制作的全仿真沙盘模型,展陈3天以来已经吸引了商务部、省市县各级领导及众多参会嘉宾驻足观看。

该模型由甘肃能源公司下属肃南抽蓄公司负责制作。模型创新运用声光化电多种手段,全景式呈现了皇城抽蓄电站上水库、输水系统、厂房、下水库及开关站等枢纽工程。

甘肃能源肃南抽蓄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模型制作耗时一个多月,期间克服了没有参考成品甚至尚没有三维效果图等诸多困难,制作中综合运用了专业勘察、卫星地图分析研究等成果,力求做到尽善尽美、惟妙惟肖。

皇城抽水蓄能项目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中甘肃省抽水蓄能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是打造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性项目,也是中国电建依托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在西北地区自主投资开发的第一个大型抽蓄项目,对加快构建甘肃省多元化调峰电源体系、保障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进新能源就地消纳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位于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初拟装机容量140万千瓦,额定水头543米。

甘肃能源公司将皇城项目作为“十四五”“一号工程”来谋划推动,强化力量配置、加大资源投入,全力推进,目前项目正常蓄水位选择、枢纽布置格局、施工总布置规划等三大专题报告送审稿已编制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该项目在7月7日举行的第28届兰洽会张掖市招商引资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郑重签约。同日,甘肃能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与张掖市委、市政府主人要负责同志围绕企地进一步协同,加快推进肃南皇城抽蓄项目进度进行了深入专题沟通。甘肃能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县负责同志宣介了电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丁焰章同志在国家能源局召开的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发言精神及丁焰章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发展抽水蓄能  推动绿色发展》。双方表示,将紧抓政策机遇,强化交流合作,加快工作节奏,确保项目按期核准、早日开工,打造地企合作典范标杆。        

据悉,本届兰洽会参会人员级别和规模远高于往届,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等5个国家驻华大使,塞浦路斯驻华使馆参赞,柬埔寨驻西安总领馆总领事,以及28个省区市已确定参会,其中有13个省市初步确定由省级领导率团参会,50家“三类500强”企业确认参会。


“圈粉”沙盘


皇城抽蓄项目在兰洽会签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