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陕西水电学会喜获省科协“四星级学会”称号
2022/8/16 15:19:30    新闻来源: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日前,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印发《关于公布陕西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2021年度评估结果的通知》(陕科协发[2022]学字7号),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喜获“四星级学会”称号。根据《陕西省科协2021年度学会评估工作办法》,陕西省科协组织所属省级学会开展了2021年度评估工作,最终评出四星级学会15个三星级学会35个、二星级学会50个。

近年来,在挂靠单位中国电建西北院大力支持下,陕西水电学会持续加强与省科协的沟通交流,积极主动联系省科协学会学术部、企事业管理部等部门多次汇报工作和沟通有关事项,省科协主要领导先后两次到西北院和陕西水电学会进行调研和指导,深化相互了解,商讨合作领域与事项。学会积极申报省科协的高端学术研讨专项资助项目,推荐省科协党代会代表,参加省科协组织的专题调研活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服务水平。在第七届理事会领导下,学会高度重视发挥资源平台作用,充分依托西北院及各会员单位的技术优势,加强与中国水电学会及行业各方的协作,不断提升学会的综合服务能力和行业影响力。

陕西水电学会坚持民主办会、依章办会,注重发挥学会理事会的作用和调动会员单位的参与积极性。每年组织“科技之春”活动,其中2017-2019年度活动获省科协表彰。坚持办好“学术金秋”活动,着力服务行业科技创新和会员单位技术发展需求。主动对接、策划、承办中国水电学会及其有关专委会的年会或重要学术活动,2020年结合西北院成立70周年庆典,成功承办了全国大型水电站地下硐室研讨会、2020'中国水电青年科技论坛,有力提升了西北院和省学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2021年承办了省科协委托的“碳达峰、碳中和--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并向省科协上报了相关建议书,反响强烈;今年受省科协委托,西北院与陕西水电学会等正在策划组织沿黄省区“2022'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论坛”主题活动。利用学会平台,推介西北院和主要会员单位的重点工程项目与先进技术,积极对外举荐人才。策划组织科普活动,利用西北院的技术优势和展览馆资源,面向社会公众和在校大学生等开展科普宣传。改版升级学会网站,增加技术人员感兴趣的内容版块,同时开通学会微信公众号,打造多维宣传矩阵。在挂靠单位西北院及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会在组织学术研讨、服务科技创新、开展论文评优、人才推优举荐、科普宣传工作、落实党建强会、强化自身能力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

陕西水电学会将继续发扬成绩,奋勇担当,砥砺作为,积极落实省科协“九大”精神,进一步完善学会治理结构,加强组织建设,创建品牌活动,打造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工作载体,提升“四服务”效能,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开创学会工作发展新局面。(陕西水电学会 苏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