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2022/8/23 21:37:13    新闻来源: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于8月19日在成都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19人,实到代表81人,书面委托投票10人,符合本会《章程》及《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会议有效。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由第八届理事长严军主持,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72名和伍康定担任第九届驻会监事。随后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第九届秘书长候选人冯学敏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及常务理事。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由41人组成,余挺为理事长,冯学敏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志坚等18人为副理事长,王义平等22人为常务理事。

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朱永国同志代表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做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践行四服务职能  为建设新时代有活力的科技社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副理事长余挺同志作了关于《章程》修改说明和会费收取标准调整的说明。


图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朱永国同志做工作报告

图为学会第九届秘书长冯学敏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说明、监事工作规则、会费收取办法等议案。

大会表彰了2017-2021年度开展活动积极和工作成绩突出的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10个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柳玉兰等20名优秀学会工作者。

选举间隙,举行了《四川水电十三五》的首发式,该书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四川水电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该书由学会编撰,公开出版发行。

图为大会会场

会议特邀嘉宾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建以及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彦锋分别作为学会的第八届和第九届支撑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并讲话。

高总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学会理事、监事表示热烈祝贺!作为学会第八届的支撑单位,感谢各会员单位对的大渡河公司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学会团结引领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创新作为,促进学术繁荣,深化产学研用融合,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推动四川水电清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四川打造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总在讲话中对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祝贺,深切回顾了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历史,对第八届理事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十四五”期间,四川水电行业将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和挑战,成都院作为学会第九届支撑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不负所托,全力支持学会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学会进一步加强学术技术交流,服务会员单位,在水风光流域一体化规划、电力通道规划建设、电力市场消纳与相关政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号召水电同仁们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开拓创新、携手共进,推动四川水电事业创造新的辉煌,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彦锋讲话

第九届理事会余挺理事长作大会闭幕讲话。他总结了大会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八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并对第八届学会支撑单位——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余挺理事长表示一定会在第八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与大家一起把水电学会的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关于新一届理事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余挺理事长强调: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国家发展水电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应积极带动国内外水电学术交流,促进水电各专业学科研究发展,培育水电科技创新人才,切实履行学术团体的桥梁和纽带职责,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学会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牢牢把握清洁能源发展的新机遇,不断建设和壮大水电科技和管理队伍,努力把学会办成主管部门认可、会员单位满意、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新时代社团组织。

图为第九届理事会余挺理事长在大会闭幕式上作讲话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