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服务库区移民:守初心,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
2022/8/26 21:02:04    新闻来源:昌宁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初秋时节,云南昌宁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利用移民群众晚上农闲时间,组织开展2022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农业技能培训。

昌宁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始终坚持初心为民,永葆为民本色,把服务移民作为第一主责,深入库区和安置区解决移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据了解,这次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农业技能培训,从8月4日开始,计划开展移民培训班6个,培训移民320人次,培训地点分别在湾甸乡上甸社区、湾甸乡下甸村、湾甸乡大城村、鸡飞镇澡堂社区、勐统镇小勐统社区、更戛乡西米村,内容以畜禽养殖培训、蔬菜作物种植及加工培训、农家菜烹饪培训、果树种植及加工培训为主。目前,湾甸乡上甸社区畜禽养殖培训、湾甸乡大城村农家菜烹饪培训、湾甸乡下甸村蔬菜作物种植及加工培训、鸡飞镇澡堂社区果树种植及加工培训、更戛乡西米村畜禽养殖培训5个培训班已完成培训,勐统镇小勐统社区畜禽养殖培训班已开班,并于8月下旬完成全部培训。

此次培训提升了移民的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水平,带动移民增收致富,推进库区社会和谐稳定,提升了移民的幸福指数。参训学员也纷纷表示,今年的培训班对于移民群众提高生产技能、改善生活质量、增收致富有很实在的帮助,大家都很积极参加学习培训,移民群众也能从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以后的生活将会更美好。

下步工作中,昌宁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将围绕“移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目标,持续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着力建设效能机关、模范机关,持续开展“移路党旗红·筑梦新家园”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高效服务移民,共建美丽家园,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工作推动移民搬迁安置事业高质量发展。(昌宁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洪新雁、纪春梅)

开班式上

实操课

实操课

学员操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