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贵阳院勘测设计的三个抽水蓄能项目通过预可研审查
2022/9/1 20:05:25    新闻来源:贵阳院

抽水蓄能是当前技术最成熟、经济性最优、最具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绿色低碳、清洁灵活调节电源。抽水蓄能电站是目前公认的最清洁、最经济的大规模储能设施,具有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事故备用等多种功能,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可靠、智慧灵活、经济高效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日,由贵阳院承担勘测设计工作的贵州福泉(坪上)、水城(野龙拢)和山西长子三座抽水蓄能电站相继通过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标志着三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贵州福泉(坪上)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8月21日至22日,贵州福泉(坪上)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贵阳市召开。会议听取了贵阳院关于报告主要内容及成果的汇报,经专家组充分讨论和审议,一致同意通过审查。标志着福泉(坪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前期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为开展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福泉(坪上)”作为贵州省抽水蓄能电站“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之一。项目位于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道坪镇气坪村,距贵阳市直线距离68km,电站装机容量1200MW,为一等大(1)型工程。

贵州水城(野龙拢)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8月24日至25日,贵州水城(野龙拢)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贵阳市召开。会议听取了贵阳院关于报告主要内容及成果的汇报,经专家组充分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及工作深度满足相关规程规范要求,同意通过审查,标志着水城(野龙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前期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水城(野龙拢)”作为贵州省抽水蓄能电站“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之一。项目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蟠龙镇,距贵阳市直线距离162km,电站装机容量1200MW,为一等大(1)型工程。

山西长子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8月25日至26日,山西长子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山西省长治市召开。会议听取了贵阳院关于报告主要内容及成果的汇报,经专家组充分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及工作深度满足相关规程规范要求,同意通过审查,标志着山西长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前期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山西长子”是山西省抽水蓄能电站“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位于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石哲镇境内,毗邻长治负荷中心,电站装机容量900MW。

福泉(坪上)、水城(野龙拢)、山西长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可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功能,可为优化当地电源结构,促进区域新能源开发利用和能源基地建设,提高电网快速响应能力和运行灵活性,促进节能减排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贵阳院将持续发挥技术优势,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服务绿色低碳发展,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勘测设计等相关工作,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树立项目标杆,为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