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雷鸣山调研湖北能源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2022/9/7 20:08:58    新闻来源:三峡集团

 本网讯(胡九思) 9月6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赴湖北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调研,并向工程建设者致以节日问候。

  
本文摄影:胡九思

  雷鸣山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三峡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雷鸣山一行先后来到电站下库通风安全洞、电站上库及建设指挥部调研,看望慰问奋斗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员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北能源关于该项目前期论证、进度计划、开工准备、施工进展、征地移民等方面工作汇报。

  

  雷鸣山对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项目在稳增长促投资的关键时期发挥的表率作用表示肯定。雷鸣山指出,发展抽蓄业务是三峡集团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是湖北省“十一五”以来首个核准的抽水蓄能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要坚定不移将该项目打造成三峡集团抽蓄业务的样板工程、清洁高效先进节能的示范项目。

  

  雷鸣山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认识工程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大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要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以更实举措打造精品工程;要坚持创新驱动,围绕重大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攻关,发挥技术创新支撑引领作用;要坚持以人为本,妥善处理好建设征地与移民安置,实现工程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时刻紧绷质量安全意识这根弦,将安全发展贯穿工程建设始终;要注意总结经验、归纳做法,为其他抽蓄项目精品工程建设积累经验,探索形成抽蓄项目建设管理模式;要加强合规管理,教育引导全体建设者依法合规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党建工作,为工程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三峡集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