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印发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21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2022/9/8 14:37:15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各会员单位:

      2021年58日,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召开2021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四次理事会。现将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希望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提升学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能力,按计划落实好2021年度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21年514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21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2021年5月8日

      会议地点: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第二会议室

      应到会人数43人,实际到会人数35人,符合《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章程》规定的参会人数。

      2021年5月8日,学会在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雷兴顺主持。大会通过以下事项并形成有关决议:

      一、审议会议报告: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理事长郝荣国作的《理事会工作报告》、秘书长徐力波作的《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监事张秀梅作的《监事会工作报告》。

      二、审议会员单位及理事调整: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根据学会章程第十二条汉能发电投资有限公司,视为自动退会;李世东同志因工作调动原因不再担任学会理事。

      三、审议学会章程修订案: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章程修订案。在学会章程中增加党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建设相关内容,按照学会法人登记证书上载明的业务范围修订章程中业务范围内容。

      四、审议学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经过会前征求意见及会上认真研究,代表们一致认为,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及《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章程》等相关要求,在全面分析当前国家科技发展及中国水力发电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总体任务基础上,结合学会自身事业发展需要,制定的本规划,将起到引领学会“十四五” 期间发展方向的作用。希望学会结合年度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规划目标,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

      五、审议学会换届筹备方案:经过认真审议研究,代表们一致同意工作组在换届筹备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充分征求理事及会员代表意见的基础上,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通过换届,吸纳新鲜血液,优化人员结构,推举德才兼备、公道正派、事业为上、群众公认的人员担任学会领导,继续带领学会长远发展。

      六、评审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参会的评审委员会委员经审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推荐王铁柱、李冰、张尚弘、邵剑南、梁廷婷为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委员的推荐结果,将提交常务理事会批准,经学会党建工作小组把关后予以公布并颁发荣誉证书予以表彰。

      七、评审学会优秀学生会员: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同意将《学会优秀学生会员评选表彰办法》中的第五条每次表彰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名,修改为原则上不超过学生会员总数的8%。激励学生会员在校期间奋发有为,将所学知识与产学研用相结合,培育造就大批水电行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后备队伍,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人力资源保障。参会的评审委员会委员经审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推荐吕振豫、向梦诗、李文达、李晓翠、彭浩洋、魏鹏程为学会优秀学生会员。评审委员会委员的推荐结果,将提交常务理事会批准,经学会党建工作小组把关后予以公布并颁发荣誉证书予以表彰。

      八、研究部署2021重点工作:参会代表同意将创新会员服务方式、创新学术交流工作平台、创新青年人才培养举荐工作机制、创新新时期科普工作方式、扎实推进学会党建工作、做好学会换届筹备工作等作为2021年主要工作思路,并围绕学术交流、人才举荐与培养、青年学术演讲、科普及公益宣传、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展开进一步研究部署。

      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