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吴文豪出席国际水电协会董事会会议并讲话
2022/9/14 23:07:30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海外分会

北京时间2022年9月14日晚,国际水电协会(IHA)董事会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由IHA总裁Roger Gill主持,IHA首席执行官Eddie Rich、副总裁及董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中国、美国和欧盟的行业团体代表作为嘉宾参加会议,分享信息并参与交流,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海外分会秘书长吴文豪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另两位嘉宾分别为美国水电协会首席执行官Malcolm Woolf和欧洲电力行业联盟水电负责人Eivind Hodne Steen。

吴文豪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水电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水电作为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在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他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详细描述了五年内中国可再生能源消费和发电量对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将作出的巨大贡献,并结合《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介绍了中国已经规划并正在开发大量的抽水蓄能项目,以充分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大规模高比例新能源的发展需要。他还介绍了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中可再生能源投资情况以及中国水电企业在国际合作中为全球水电开发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中国水电企业将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向全球贡献中国水电的经验和智慧,为推动落实《巴黎协定》及碳中和目标,携手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随后,他就环境保护、气候变化、抽水蓄能等与会人员关切的问题作了解答。

Roger Gill对吴文豪出席本次会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世界各国对于气候变化给予巨大的关注,对于零碳排放的承诺力度和对该领域的投资都是史无前例的。水电行业正处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但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全球可再生能源转型刻不容缓,而水电行业在转型中至关重要,IHA正致力于加强世界各国政府对水电的重视。他表示,中国是在水电行业投入最多的国家,IHA将更好地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将国际上的优秀经验带到中国,同时将中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传递给世界,共同为世界水电发展和实现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海外分会、相关企业及国际水电协会中心办公室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