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青海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2/9/16 14:50:28    新闻来源: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914日上午,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主论坛在西安举办。该论坛由中国科协指导,陕西省科协、省发展改革委、省社科联以及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河南、山东8个沿黄省区科协共同主办,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等九家单位共同承办,聚焦沿黄省区共同关注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搭建科协系统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增进沿黄省区科技界、企业界的合作交流,促进黄河流域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主论坛邀请多名院士专家围绕黄河流域水资源规划与高效利用、流域水沙调配、水土保持与生态保护修复、水土污染与湿地生态治理、水安全与城市洪涝防范、流域水电与新能源一体化开发、流域测绘地理信息应用服务、能源变革推动黄河流域生态提升、流域粮食生产贸易水足迹与碳足迹、投资平台融入黄河国家战略等热点问题进行学术报告。青海水电学会推荐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电投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庞秀岚参加了主论坛高端学术研讨会并作大型储能泵关键技术研究的创新成果报告。

 

当天下午,“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青海分论坛在西宁召开。本分论坛由青海省科协主办、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承办,以生态优先,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要结合青海优势和资源,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促进青海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与清洁能源开发,深入探讨在生态优先前提下促进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清洁能源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青海省尽早实现双碳目标。

本分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青海水电学会秘书处。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梁国玲主持,太原理工大学张玉胜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张雪东教授、陕西水环境设计院马晶教高,以及来自我省清洁能源科技工作者和学会会员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分论坛邀请了6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与会专家代表围绕论坛主题主旨进行了交流探讨,积极为改变黄河流域生态脆弱现状,促进我省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和高效利用,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学会智慧和力量。

梁国玲副秘书长作会议总结发言,指出生态优先,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发展是事关黄河流域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举办本分论坛及时关键且十分必要。他代表青海水电学会感谢各位专家传经送宝,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分论坛为从事清洁能源及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舞台,大家在会上交流技术、分享经验、启迪思维,会议务实高效、成果丰硕,为实现生态优先推进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双碳目标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