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电学会堆石混凝土坝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9/25 0:01:44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堆石混凝土坝专委会


 20229月23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堆石混凝土坝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福建泉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会议由堆石混凝土坝专委会主办,福建省水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石纳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安澜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中国水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副秘书长李世东,四川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原总工梁军,泉州市水利局总工洪忠建,清华大学教授金峰,黄河勘测设计院副总经理谢遵党,中国电建中南院副总经理兼总工潘江洋,中国水电十四局副总经理颜家勇,中国电建国际公司咨询、原副总经理吴文豪,福建安澜勘察院董事长张长风以及来自专委会28家委员单位的60多名委员和代表现场参会,140余名委员和代表通过线上参会。专委会副秘书长周虎主持会议。 

 

洪忠建总工代表泉州市水利局致辞,对水电学会在泉州召开专委会成立大会和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对堆石混凝土技术在未来推广发展充满信心并大力支持。

 

               (周虎主持成立大会)                                             (洪忠建致欢迎辞)

郑声安秘书长代表学会作讲话,衷心祝贺堆石混凝土坝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强调专委会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建强会,充分发挥专委会党小组在专委会建设发展中的政治核心、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二是坚持学术立会,以学术交流为平台载体,紧紧围绕堆石混凝土坝技术的热点难点、学会中心任务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行业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添砖加瓦;三是坚持服务兴会,通过加大在建言献策、学术交流、科创服务、技术培训、人才培养、科学普及、标准制定、咨询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加快堆石混凝土坝技术的推广应用,更好地服务我国双碳目标与“一带一路”倡议;四是坚持规范办会,严格按照民政部、中国科协和学会相关规定开展业务和财务及内控管理工作,强化遵章依法办会意识和行为。

 

(郑声安作讲话)

李世东副秘书长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堆石混凝土坝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会议通过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组成,金峰担任主任委员,丁家仁等15人担任副主任委员,安雪晖担任秘书长,刁志明等67人担任委员。会上为部分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李世东宣读批复文件)

 



金峰主任委员作了《堆石混凝土坝发展现状与未来》的专题报告,并展望了专委会未来工作重点和方向。

 

(金峰作报告)

成立大会后,金峰主任委员主持召开了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中国电建中南院王国辉主任、福建省水利水电设计院林诚魁副总工分别作《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在抽水蓄能电站中的应用》、《福建省堆石混凝土坝技术探讨》的专题报告。随后,与会委员专家和代表就专委会工作发展、堆石混凝土技术推广应用等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新的征程任重道远。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堆石混凝土坝专业委员会将秉承与时俱进、创新自强的原则,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和建设工程需求与科研攻关的联系纽带作用,促成成员单位间产学研用的融合协作,不断推进学科专业技术创新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成立大会合影)

会后还组织参观了两座堆石混凝土坝工程:已建的坪坑水库(福建龙岩市)和在建的马跳水库(泉州市永春县)。

 

(马跳水库现场参观)

 

(马跳水库现场参观)

 

(坪坑水库现场参观)

 

(坪坑水库现场参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