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际航运协会第10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在南京举行
2022/10/26 21:16:05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0月19-21日,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国际航运协会共同主办的10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江苏南京举行,这也是该会议首次在欧美以外的国家举办。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兼水运局局长李天碧以线上方式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作为会议合作伙伴,学会理事长张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通过学会组织的分会场线上参会。

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水利部门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实现大幅度提升,水资源利用方式实现深层次变革,江河湖泊面貌实现根本性改善,支撑航运绿色高质量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我国是传统的水运大国,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兼水运局局长李天碧在致辞中表示,要不断升级发展理念,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他认为以国家高等级航道和主要港口为主体,重点要在“补齐短板、促进融合、提升服务、强化创新、绿色转型、深化改革”上下功夫,着力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向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向创新驱动转变,推动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10位国内外航运和水利知名专家聚焦“绿色水运和可持续通航”的主题进行了主旨报告,充分交流内河航运近期取得成就和最新发展趋势、未来面临挑战和相关解决措施。大会设置了9个分论坛,围绕航道基础设施、内河通航建筑物、智慧航运、河流系统管理、物流、特别议题(长江黄金水道、西江黄金水道、青年论坛)等6议题,136名国内外内河航运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未来发展趋势,推动深层次交流合作。

   本次会议的青年论文竞赛评选出4位优秀青年论文获得者。会议共收录论文201篇,由施普林格自然出版社和河海大学出版社分别出版,其中施普林格自然出版社出版的论文将收录在《土木工程讲义》系列丛书(EI检索源),是本届会议的一大亮点

     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是国际航运协会重要专业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相关国际组织的近200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3900多人次收看了大会直播。

南京主会场

学会分会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