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湖北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开工
2022/11/11 23:12:37    新闻来源:三峡集团

本网讯(胡九思)11月10日,鄂西首个获得核准的抽水蓄能项目——三峡集团所属湖北能源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暨配套工程正式开工。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活动并致辞。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良友,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元程等出席开工活动。

  221
雷鸣山宣布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暨配套工程正式开工   本文摄影:胡九思 李时宇 毛翔春

  马泽江在致辞中表示,清江抽水蓄能项目和同日开工的远安抽水蓄能项目是三峡集团和宜昌互利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体现了双方“自家人、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彰显了三峡集团主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责任担当,将为宜昌加快建设“山水辉映、蓝绿交织、人城相融”的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提供重要支撑。宜昌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深度对接三峡集团“两翼齐飞”战略,为三峡集团在宜发展保驾护航,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期待双方在清洁能源、生态环保、城市建设、数字经济等领域持续发力,推动双方互利合作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222
雷鸣山赴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通风洞口工点,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调研施工情况

  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是三峡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具体行动,是服务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服务宜昌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助力三峡集团“两翼齐飞”的重要举措。项目总投资88.69亿元、设计装机120万千瓦。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同时也是《湖北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承担湖北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预计年发电量12.3亿千瓦时。

  223
雷鸣山乘船考察隔河岩电站库区,调研清江水系连通及生态修复工程有关情况

  活动结束后,雷鸣山、马泽江等赴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实地调研施工情况,并乘船考察隔河岩电站库区,调研清江水系连通及生态修复工程有关情况。

    

        湖北远安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224
摄影:陈旋

  又讯(杜健伟 马惟奇)11月10日,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建工湖北远安抽水蓄能电站开工,这是三峡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国家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实现“双碳”目标的又一重要实践,也是三峡集团积极服务湖北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

  湖北远安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花林寺镇境内,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同时也是《湖北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厂房发电系统、下水库等建筑物组成,计划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电站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2.3亿千瓦时,主要承担湖北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