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会员吴倩红荣获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国家重大需求专题分论坛三等奖
2022/11/23 11:17:38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1月21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获奖名单,由我会推荐的吴倩红博士在国家重大需求专题分论坛演讲环节表现优异,荣获三等奖。


       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以“自立自强,创见未来”为主题,分为作品征集、初评、专题分论坛、总论坛、成果运用等阶段。自5月启动以来,27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全国学会、地方科协参与推荐工作,全国范围内各领域、各行业近3000位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等杰出青年代表积极参与,涵盖了电子信息、先进制造、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众多前沿科技专业领域。参赛人员的平均年龄为34岁,博士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高达80%以上,获得全国级别奖项及称号的有444人。经过层层的筛选和激烈的竞争,200余位青年科技人才获得了9月底在北京、广东、山东、重庆举办的“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四个专题分论坛的入场券,并有机会角逐最终进入全国总论坛的宝贵名额。923-2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教育部、国资委、科学院、卫健委、国防科工局等部委共同参与支持的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国家重大需求专题分论坛于济南召开。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会员、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青年员工吴倩红博士经学会推荐代表北京市科协参加演讲。

      吴倩红博士以“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 仿真的心守护电网的魂”为题,从模型、算法、应用三方面论述了新型电力系统下仿真分析的研究对策,并对其前沿发展提出建议,经过层层筛选,成功从全国近3000位青年人才中脱颖而出,参加在济南举办的国家重大需求专题分论坛,向更多跨领域专家分享电网仿真分析技术,并与由知名院士、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团队进行现场交流互动,最终获得三等奖。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科技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是助推国家实现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力量。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支持和服务更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助推他们早日脱颖而出,成长为心怀国之大者、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