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江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中国华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11/24 22:41:58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报

 11月22日《中国电力报》头版头条刊发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署名文章。


  全文如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中国华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江毅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央企、能源电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华电力量。


  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创造性实践、原创性思想、标志性成果和战略性部署,郑重宣示了我们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成果,贯穿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实践成果,贯穿着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重大党建成果,为我们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障。


  中国华电党组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坚决拥护党章修正案,坚决拥护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深刻理解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10月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10月30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强调要做到“七个聚焦”。


  中国华电党组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定》精神,深刻理解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这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时代新征程上,最紧要的就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深刻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要从“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政治高度和实践维度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信仰、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刻理解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等“五项重大原则”,坚决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刻理解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是我们党经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找到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刻理解到,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尊重职工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努力做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担当者、推动者、践行者。


  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华电党组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推进华电“五三六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全面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深入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面助力我国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能源电力的战略部署,保持绿色转型发展战略定力,深入研究新型能源体系、新型电力系统条件下的战略规划和产业布局,进一步调整优化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公司碳达峰行动方案,全力以赴做好能源安全保供,在维护我国能源安全中展现华电“顶梁柱”担当作为。全面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部署,围绕“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目标要求,按照国资委“四个专项行动”“四个一批”部署,制定和落实好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实施方案,全力以赴进入国家层面首批世界一流企业行列。全面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加快建立更好支撑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体制机制;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