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峡集团荣获“2022责任金牛奖”两个奖项
2022/12/7 20:57:06    新闻来源:三峡集团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发起、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责任发展的社会责任领域权威奖项——“责任金牛奖”2022年度评选结果在京揭晓,三峡集团因在社会责任管理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责任金牛奖·责任管理奖”。

  

  三峡集团所属二级子企业三峡国际荣获“责任金牛奖·海外履责奖”。这也是三峡集团继去年之后连续第二年获此奖项。

  

  据了解,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成立于2016年,是由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的领导,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中外著名企业家自发建立的公益性机制,是中国社会责任领域的高端平台。该论坛发起的“责任金牛奖”,旨在表彰在经济、社会、环境方面履责表现优秀的企业,为中国社会责任发展提供示范性样本,助力推进中国社会责任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此次摘得“责任金牛奖”两个奖项,是中国社会责任领域权威平台对三峡集团多年来持续加强社会责任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认可和肯定。

  

  作为一家与生俱来具有责任基因的中央企业,三峡集团历来高度重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始终牢记“为国担当、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集团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各环节,主动服从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能源革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在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在共抓长江大保护 中的骨干主力作用、在带领中国水电“走出去”中的引领作用、 在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升级中的带动作用、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的示范作用、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表率作用,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初心引领型社会责任管理模式。2022年4月,三峡集团专设社会责任办公室作为总部职能部门,专门负责履行社会责任、乡村振兴、援疆援藏援青等工作,成为首家宣布在总部机构专设社会责任职能部门的中央企业,标志着三峡集团坚持以“为国担当、为民造福”的初心为引领,在健全社会责任组织体系、强化社会责任职能管理、致力于创造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等方面始终进行着不懈探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