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江西水电:打造数字生态平台服务公司高速发展
2022/12/26 21:01:33    新闻来源:江西水电

为落实公司“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和“1368”总体战略部署,构建“内部打通、外部融合”的江水数字生态,加快推进公司全面数字化转型,江西水电利用近一年的时间完成了江水数字协同平台的自主研发,于12月中旬通过内测,成功上线运行。

江水数字协同平台包含江水数字协同门户(电脑端和移动端)、数据管理平台、基础管理平台和公司各在运行业务系统,是江西水电为推动信息系统平台治理和数据治理,实现系统统一管理、主数据统一规划、平台统一登录、业务统一办理而打造的一体化协同管理平台。目前已实现与公司在运行EPC项目管理、PRP项目管理、科技创新管理、HSE业务管理、招标管理、智慧工地管理、智慧差旅管理等业务系统的集成对接,完成各系统间的统一身份认证、单点登录、业务消息待办集成等系统功能。

一年来,江西水电为有效解决当前信息平台架构不清,数据贯通不顺,用户体验感不强,过度依赖外部力量等一系列困扰公司信息化数字化发展的症结和问题,公司下定决心,打造自己的软件开发团队,充分掌握核心技术和建设主导权,通过整合内部和外部力量,走出一条具有江水特色的信息化数字化发展道路。

江水数字协同平台充分融合了江西水电“包容、灵动”的文化内涵,采取松耦合的架构模式,以数字协同门户、数据管理平台和基础管理平台为核心,构建数据总线和消息总线,形成了公司特有的平台技术框架。在保证平台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和兼容性的同时,兼顾了各业务系统之间数据和消息的有机统一,实现了平台与各业务系统的有机融合和有序规划,为最终构建“内部打通、外部融合”的江水数字生态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也为公司进一步开展信息系统平台和数据深度治理工作铺平了道路。

平台的实施建设和成功上线,标志着江西水电信息化数字化平台建设从此走上了以“自研为主,引进为辅”,公司全面主导,技术自主可控的发展之路。为公司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构建江水数字生态,打开了新的局面,夯实了基础,在公司信息化数字化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图一

图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