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环境保护专委会2022学术年会暨第十届水利水电生态保护研讨会召开
2023/1/3 16:47:3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为积极适应“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能源结构转型新形势,推动水利水电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2022年12月30日,2022年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十届水利水电生态保护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大会采用“线上视频+线下分会场”的形式召开,由水电学会环境保护专委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水电生态环境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影响评价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

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部分省生态环境厅和省评估中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华东、成都、中南、西北、昆明、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有关电力企业、环评机构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常仲农、水电总院副院长顾洪宾、中国三峡集团首席专业师陈永柏等领导专家作大会开幕致辞。

会围绕“新形势下水利水电工程生态环境保护”的主题,邀请水电总院副总工程师兼环境保护部主任薛联芳、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主任曹晓红、中国电建集团北京院副总工金弈、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副主任葛德祥等8位专家分别就水电行业生态保护管理探索与实践、水电水利行业生态环保回顾与展望、水风光互补的环境影响与制约研究、水利水电行业生态环境监管与生态保护技术实践等相关议题进行主旨发言。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反响热烈,学术交流氛围十分浓厚。

本次大会紧紧把握新时代水电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凝聚了水电环保行业共识,促进了水电绿色发展学术交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服务水利水电行业生态环境保护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的具体体现,在水电行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挥了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的重要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