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长江环保集团:牢记使命 团结奋进 在完成政治使命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2 19:16:14    新闻来源:三峡集团

  专访长江环保集团党委书记 王殿常

  本网讯(雷海超)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长江环保集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推进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在完成政治使命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不断深化对共抓长江大保护政治使命的认识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新时期长江大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共抓长江大保护政治使命的认识,细化做好共抓长江大保护政治使命的措施,抓住绿色发展的时代机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注重能源的清洁化和环保的低碳化,坚定不移推进共抓长江大保护,坚持科技自立自强,闯出一条可持续、系统性、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城市水环境治理新路子,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三峡力量。

  牢固树立新时期发展的战略定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长江环保集团将深刻把握这一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政治属性和经济属性,把发挥好应有作用、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建设作为务期必成的政治使命,把做强做优做大长江环保集团、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不断开创长江大保护事业发展新局面,实现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在完成政治使命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长江环保集团将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为切实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源源动力、作出更大贡献。聚焦战略导向,推广“水管家”模式,打好管网攻坚战,助力沿江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聚焦能力建设,升级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坚持市场化发展路径、公司化治理目标不变,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不断推动公司治理能力提升。聚焦支撑保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贯穿到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瓶颈,形成强大技术支撑,当好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打造一批科技创新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焦绝对底线,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聚焦党建引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