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电建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1/16 21:28:43    新闻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坚定推进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钟洪明 倪元景)1月11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在京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坚定推进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电建篇章。

  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推进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电建篇章》的讲话。中国电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作题为《牢牢把握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求 大力提升经营质量效益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工作报告。中国电建党委副书记、董事李燕明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并主持会议。

  丁焰章要求,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未来,中国电建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锚定推进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统筹兼顾做好全年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坚决扛起责任,实现高质量稳增长,聚焦国务院国资委“一利五率”实现“一增一稳四提升”;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推进战略转型,把握好业务布局的实施节奏,提升“投建营”一体化发展能力;要增强初心信心,落实海外优先发展,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大力推动“六个转变”,加快落实“三个优先”;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坚持标本兼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展现电建新作为,作出电建新贡献。

  王斌在工作报告中,从经营发展、市场营销、科技创新、提质增效、风险防控等10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强调2023年要重点做好10项工作:一是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全力以赴抓市场创收创效;二是强化投资管理,不断提高投资收益;三是加强项目管控,着力推进高质量履约;四是做好“三资”管理,持续提升经营质效;五是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活力动力;六是加强各级总部管理,提升治理服务效能;七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八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力;九是有效化解风险,筑牢发展安全堤坝;十是加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燕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部署,不折不扣、下大力气抓好党的建设,引领中国电建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电建篇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