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会员任炜辰荣获第二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一等奖
2023/1/18 15:06:45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月17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承办,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卓众科学传播中心协办的第二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彰显科技界担当”为主题,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由我会推荐的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任炜辰博士荣获比赛一等奖。

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自2000年首次举办,至今已举办23届,共有752人进入决赛并获奖,136家学会和基层组织参与。随着赛事活动越来越受到青年科技工作者们的关注,本届报名参赛单位及选手较往年大幅增加,共有科技社团、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51家单位、共计2万余名选手参赛,涵盖多个学科领域,备受各界瞩目,参赛人数及影响范围均创下历史新高,线上直播观看达到100万人次。

本届决赛首次增加了“薪火相传科学家寄语”环节。中国工程院郝吉明院士在寄语中表示:务实方能求真、宁静方能致远,期待青年朋友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能、建报国之功。二十大代表、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保献作为往届选手代表及科学家精神传承者出席活动,他表示:青年科技工作者就是要在科技创新实践中,把自己的努力与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作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我会选手任炜辰以“水气携手 守护'白鹤展翅'”为题,介绍了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结构设计的攻关过程,及其研究成果即将投入雅鲁藏布江水电开发所面临的考验,彰显了水电青年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的精神信念和敢为人先的担当作为。任炜辰以我会2022演讲比赛初赛第一、北京市科协复赛小组第一的名次进入决赛,最终荣获第二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一等奖。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选手近两年连续入围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学会在选手选拔与培养等方面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遴选、辅导机制。对于经学会初赛遴选推荐进入复赛的选手,学会为其开展赛前试讲与专家辅导,从演讲主题、学术内容、演讲效果等方面进行把关,指导选手做好赛前心态调整,以更好的状态展现水电青年科技工作者风采。双碳目标下,能源青年科技工作者大有可为,我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为水电青年人才成长搭建平台,与各会员单位携手向社会公众推介水电清洁能源行业的前沿科技成果,为促进学术成果科普化,开展跨学科学术交流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