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湖北省随县徐家塆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2023/2/21 22:04:22    新闻来源:随县发布

2月18日至20日,湖北省随县徐家塆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湖北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省自然资源厅、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随州市相关部门等参加会议。国家能源集团技术经济研究院,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国能长源随县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院),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随州市发改委主任汪海涛参加会议,县委书记陈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海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前,部分专家和代表来到项目工程现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查勘调研。会议期间,参会专家和代表分别听取了中南院关于《湖北随县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专题报告》《湖北随县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湖北随县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成果介绍,并对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审查认为,报告内容及工作深度满足可行性研究阶段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基本同意上述三项专题报告。根据会议要求,会后将继续修订完善上述三项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陈良、刘海代表中共随县县委、随县人民政府向参加审查会议的各位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们表示,随县(徐家塆)抽水蓄能电站具有地质条件好、区域位置优、移民安置少、接入线路短等先天优势,是鄂西北地区抽蓄电站综合优势排名靠前的站点之一;建设该电站是随县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改变随县新能源产业综合利用率的必然需求,同时也是随县创建“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的重要基础。抽蓄项目“三大专题”审查的顺利通过,必将使随县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的目标更加明确,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决心更加坚定,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的措施更加靠实。随县将以此次审查会议为新起点,坚持专班攻坚、超常规推进,在全面吸收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全力争取、全速推进、全民保障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建成。

近年来,随县依托丰厚的风能资源和太阳辐射量年际变化相对稳定的优势,将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挖掘经济增长点、转换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消费结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截至2022年底,全县已建成并网总装机容量146万千瓦,在湖北省名列前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