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电建时评】实干成就未来
2023/3/3 23:42:05    新闻来源:水电十一局

实干成就未来,拼搏托起梦想。

站在“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的重要节点,水电十一局承压而上、顺势勇为,咬定500亿规模目标不动摇,加快转型和跨越发展,全面开启“再次创业”新征程。

长风浩荡,扬鞭奋蹄。

创业艰辛,实干以成。

回望十一局六十多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创业的奋斗史。从建设万里黄河第一坝——三门峡大坝的热血激情,到经历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的阵痛;从走出国门、搏击海外,到转型升级,深耕基础设施、新能源等市场,十一局提前两年实现再造一个十一局的庄重承诺,不断取得跨越式的发展。而每一次大发展和大突破,既是传承,更是新的创业。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面对新的目标任务,今天的我们更需要进一步发扬实干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通过扎扎实实的行动,来绘就蓝图,创造辉煌。

实干以成,就要充满自信。一路走来,十一局的发展实现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从量变到质变,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的华丽转身。特别是近些年,十一局的发展基础更牢固,势能更加强劲,在市场营销、项目履约、降本增效、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理念,企业综合实力持续提高,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蹄疾步稳。海外业务积厚成势,属地化建设和国际化能力持续提升,做强做优不断取得新突破,成为电建集团的标杆……这些都是我们谱新篇、开新局的信心和底气。

实干以成,就要满怀豪情。十一局人从来不畏困难,吃苦耐劳、坚韧不拔、默默奉献、敢闯敢试是骨子里的基因。我们经历了拓荒创业之艰险、转型升级之艰难、改革涅槃之阵痛,在考验中成长、在挑战中前行、在奋进中壮大。一个个人的奋斗,汇聚成了十一局发展的磅礴力量。创业从来不是一片坦途,必然会面对各种考验和挑战。新征程的再创业,任务艰巨,挑战空前,更需要我们以顽强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担当,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走好新的长征。

实干以成,就要发扬斗争精神。艰巨繁重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任务,直接考验十一局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斗争勇气和应对水平。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足够的战略清醒和警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低头,不服输,向小进即满、安于现状说不,向因循守旧、路径依赖说不,褪掉束缚我们思想观念的茧壳,坚决解难点、治痛点、疏堵点,敢于涉险滩、碰难题、啃骨头,以极限思维,做极限努力,尽极限责任,创极限奇迹,从容应对各种困难复杂局面,攻克和解决“再次创业”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矛盾和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把握工作主动权,持续完善风控制度体系,紧紧盯住底线、红线,防范化解风险苗头,始终保持蓬勃发展。

实干以成,就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保持强烈的“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大力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善于学习、勤于钻研、增长才干。要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公司发展需要,打破固定的思维模式,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争当各自专业领域内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不断学习、实践、总结,练就科学决策、严格贯彻执行、应对风险挑战的真本领。

执行力就是生产力。

良好的作风是“再次创业”的基石,“干”是决定“再次创业”成效的根本保障。要坚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当好“干将”“闯将”,以上率下,让“躺平的站起来、站着的跑起来、跑着的争第一”,真正在“干”中建功立业。要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提高站位抓执行,锲而不舍抓落实,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抓出成效。

实绩为重,实干至上。

让我们脚踏实地干、开拓创新干、争先恐后干,凝聚力量干,以实际行动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