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23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三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2023/3/6 22:22:5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3月1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23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学会理事长张野主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作大会工作报告,学会监事长袁柏松作监事会工作报告。安洪光、王良友、朱跃龙、龚和平等学会副理事长,以及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和授权代表,来自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和省级水电学会的会员代表、监事会监事250余人参加会议。

题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汇智聚力蓄势赋能,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大会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全国科技工作会议要求,统筹推进落实中国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工作部署和学会九届理事会各项决策安排,系统总结了学会2022年度工作,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2023年工作重点任务。

报告指出,一年来,学会系统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科技创新、能源发展、群团改革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科协工作部署和民政部社团管理要求,积极围绕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三型”组织建设,聚力打造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工作载体,切实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四服务”职责,以真抓实干诠释担当作为,以团结奋斗砥砺初心使命,实现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报告提出,党的二十大为全面深化学会改革发展和全方位履行好“四服务”职责、科学有序推进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筑牢科技人才托举平台、深度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做强“科创中国”、做优“科普中国”、做精“智汇中国”、促进科技人文交流、推进数字化转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了新部署。学会系统要矢志不渝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握中心、服务大局,戮力同心、乘势而上,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清醒认识职责使命,以新气象新奉献推动学会改革发展和可再生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跨越。

报告要求,2023年学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治理,释放创新创造动能,努力打造党的建设突出、自身建设过硬、发挥作用显著的中国科协典型全国学会,团结引领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能源强国和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学会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及2023年财务预算安排的报告、关于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部分成员变更以及新吸收团体会员的议案、《会费收取办法(修订草案)》《学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学会科技伦理行为准则》、学会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会议听取了监事会2022年度工作情况报告,监事会积极履行监督职能,为学会完善内部治理和防范运行风险等出谋划策,有力促进了学会规范化管理水平的提升,保障了学会的健康发展。


会议面向分支机构和省级学会进行了2022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学会工作者内部表彰,12个分支机构和5个省级学会、17名学会工作者分别获得荣誉,以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学会系统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学会事业发展。

会议对6名入选中国科协首席决策咨询专家(钟登华院士、张宗亮院士、中国电建姚强、水电总院赵增海、国家电网裴哲义、华能澜沧江公司周华)、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进行了通报表扬,感谢广大行业专家和会员单位一直以来对学会的认同、支持和帮助,共同搭建好行业智囊平台,携手建设好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议号召广大理事、会员和水电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目标、自信自强,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为推动水电清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如期实现“双碳”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