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4/1 23:38:1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于2022年11月承担中国科协党校“领航计划”科技人才团结引领专项-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培训班,成立了专项工作团队,依据水电行业特色精心开展专题培训课程的筹划和开发工作,邀请6位业内知名专家录制了培训课程视频,经中国科协审核通过后上传至科协党校学习培训平台。

6位专家开发的课程分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宗亮《澜沧江流域绿色能源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清华大学教授金峰《堆石混凝土筑坝与水电绿色建造技术》,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院长易跃春《构建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新型能源体系》,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薛联芳《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统筹水电开发和生态保护》,南方电网公司战略级专业技术专家刘学山《全力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机械化智能化》,哈尔滨电机厂副总工程师覃大清《抽水蓄能及常规水电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作用及发展方向》。

 

为学习班开发的课程

2023年2月5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共有420余名水电和新能源科技工作者参加培训。至3月30日学习结束,共有306人完成了规定的学时,获得了培训结业证书。

 

培训结业证书

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活动中,学会还进行了科技工作者思想引领调研工作。通过调查分析,可以得出通过学习培训,水电和新能源科技工作者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形成,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迸发。

同时,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活动,学会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水电和新能源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动态及学习培训需求。学会将不断深化“四服务”职能,加强与会员单位的联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互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围绕大家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培训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线上教育平台,推动学习教育实时化,建好富有情感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