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一次难忘的红色之旅
2023/4/18 10:41:17    新闻来源:福建省水力和清洁能源发电工程学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414日,参加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贯流式水电站专委会第十七次年会暨技术交流会的100多名代表开启了一段充满教育意义的红色之旅。福建省水电和清洁能源学会兼合党支部与广东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代表先后前往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贵安)陈列馆、全国文明村连江县同心村、连江县海防前线哨所接受红色教育,并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党课。

走进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贵安)陈列馆,仿佛走进了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贵安)陈列馆位于贵安温泉公园,馆内设置了“临危受命的红七军团、进军福建的抗日先遣队、纵横渐皖赣的红军先锋、血战到底的红十军团、浴火重生的挺进之师”五大板块,全面反映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闽浙皖赣的奋斗征程。在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文物前,全体代表回顾当年那段战火硝烟的岁月,深刻感受北上抗日先遣队为家国临危受命、顾大局的红军精神。

走进全国文明村连江县同心村,一幢幢排列有序的农家小楼、一条条宛延整洁的乡间小道,用事实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农村实践所取得的成就。

走进连江海防前线哨所,一张张年轻战士的坚毅面庞让代表们对祖国海疆守卫者的敬意油然而生。代表们在这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解放初期黄歧半岛海防斗争中的群众力量》。老师的讲授让学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严酷的斗争岁月。得民心者得天下,不忘初心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海防斗争的伟大胜利。

一天的红色之旅很快就结束了,但代表们的思想升华却刚刚开始......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