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水电与新能源投资专委会2023年年会在三亚召开
2023/5/5 10:43:00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4月24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与新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海南三亚举办,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学会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委员张维荣,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许金明(中能建投资公司董事长)、周孝武(中电建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利民(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曹春江(原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董事长)、吴洵(原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董事长)、王国良(中电建投资部咨询)等以及专委会委员和委员代表,中电建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尉军耀等特邀代表和相关技术人员共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罗昕主持。


郑声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专委会的工作,强调分支机构要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聚焦国家能源安全和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委会的特色和优势作用,对标国内外一流学会,树立品牌意识,细化工作内容,加强国际交流,有针对性地策划举办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专项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共同扩大学会的学术引领力和组织影响力。


张维荣做专委会工作报告,从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学术进步、促进行业发展、服务国家社会和行业企业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专委会的工作成绩,强调专委会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好行业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从会员单位提出的实际需求和问题出发,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行业相关热点问题,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和相关从业者,形成合力集聚优势,积极开展专项课题研究、专业培训等科技创新和技术交流活动,协调组织专家学者研判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为会员单位指引未来发展方向,办实事求实效,为助力国家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如期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更大贡献。围绕新时期专委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与会委员和代表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汇智聚力谋划专委会新发展。会上罗昕宣读了专委会委员调整情况。

本次年会紧紧把握新时代水电与新能源投资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凝聚了共识,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促进了行业内不同类型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等重大部署要求的重要实践,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美丽中国工作中发挥了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的重要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投资专委会  郝崇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