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湖北水电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
2023/5/24 17:19:43    新闻来源: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35月21日,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唐利红、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席浩、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大会并作讲话。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昆山杜克大学副校长、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常晓林教授,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武汉大学统战部副部长龚文德,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湖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德富教授,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全国勘测设计大师、长江设计集团总工程师王小毛,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伟教授,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维平,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一级咨询李文伟,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建设和运行管理局副局长李发政,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石东江,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璐教授,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敖昕,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李文伟一级咨询主持。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典庆教授代表学会挂靠单位致开幕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希望大会开成集思广益的大会,共商学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大会,凝聚力量、鼓舞斗志、促进我省水电事业和水电科技发展的大会。

唐利红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北水电学会在第八届理事会领导下在党风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肩负起团结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职责使命;二是围绕中心,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三是以为会员服务为根本,把学会建设成为温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席浩常务副秘书长代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张理事长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水电建设是发展低碳清洁能源、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确保能源安全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确保水资源高效安全利用、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是我国当前和未来可再生能源集中开发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湖北水电资源丰富,水电建设成就瞩目,在中国水电建设和改革发展历程中创造了多项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工程。他希望学会在总结成绩中夯基固本,在接续奋斗中提质增效,为加快创建一流学会、促进湖北新型能源体系建设贡献更多的学会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屈文谦副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湖北水电学会与武汉大学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友谊,并表示武汉大学作为学会的挂靠单位,将继续大力支持学会的发展,全力支持学会的各项工作,并期待与学会和各会员单位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水力发电事业的新发展。

刘德富教授主持了大会的第二阶段会议。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常晓林教授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建强会不动摇,以党建引领学会发展”、“积极参与抗疫工作,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创新学术交流模式,推动水电科技创新”、“坚持办好期刊,期刊工作迈上新台阶”、“深化学会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学会能力”等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会过去5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第八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报告认为:学会2018年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在湖北省科协和省民政厅的关怀和领导下,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全体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的努力和参与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了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的“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水电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搭建了水电科技交流平台,促进了学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报告也指出了学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未来5年的工作作出了设想、提出了建议。

石东江同志代表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学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何金平同志做了第八届理事会党建工作报告,学会副秘书长胡志根同志做了学会章程的修改说明和学会会费收取办法的修改说明。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

大会在通过了《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李文伟等126位同志当选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李文伟等41位同志当选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敖昕等3位同志当选第二届监事会监事。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领导集体。李文伟同志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常晓林同志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小毛、石东江、刘海波、刘德富、李发政、张维平、余英、陈璐、陈和春、周伟等10位同志当选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敖昕同志当选为学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胡志根同志当选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

新当选的监事长和理事长分别作了讲话。李文伟理事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开展水力发电科技攻关和科技创新,为促进我省水电事业和水电科技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工作,不懈奋斗。

大会还对第八届理事会期间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单位被授予学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丁帅等37位会员被授予优秀学会工作者”荣誉称号。

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等10余家省级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以及湖北省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等10余家湖北省科协所属学会给本次大会发来了贺信贺电。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大会号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科协、省民政厅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指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紧密依靠理事会各成员单位,团结凝聚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的智慧,进一步明确学会职责定位,践行学会初心使命,强化学会服务能力,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为全面推进一流学会建设而不懈奋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