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大坝发电公司10月份发电量创新高
2010/11/9 8:24:13    新闻来源:宁夏大唐国际大坝发电公司
  大坝发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大唐国际“大干四个月,确保完成全年利润目标动员会”精神,紧紧牵住发电量的“牛鼻子”,上下同心,齐力攻坚,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打了一场漂亮的电量争夺战,10月份当月发电量为8亿千瓦时,创历史最高水平,且当月机组利用小时超过电网平均值150个小时。

  一是坚定信心,明确责任。该公司领导班子树立“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明确领导责任、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牢固树立全厂为运行服务的意识;同时制定电量行动计划,加大对抢发电量的奖惩力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争分夺秒做好抢发电量工作。

  二是抓时机,抢发电量。大坝发电公司将十一国庆长假定位为抢发电量的“黄金周”,采取多项措施,争取电量计划,落实负荷安排。该公司领导、部门部长、营销主管等多人先后与西北电网和宁夏电网进行沟通协调,最终争取到十月份8.2亿的电量计划,为十一期间机组带大负荷创造了有力的条件;同时该公司安排专人常驻电网调度中心,随时与电网方面进行协调和沟通,与值长及时互通信息,确保了机组负荷一直稳定在高位。

  三是储口粮,催运燃煤。该公司利用夏季机组检修期间为冬季大负荷进行燃煤储备,中秋和国庆期间更是没有停止燃料采购和运输。此外,该公司加紧和宁煤集团的联系,催交催运大矿煤;同时坚持“大客户”理念,进一步巩固和新井、宝丰等优质小矿煤供应商的关系,采购适用小矿燃煤,有力保障了机组大负荷发电的需要。

  四是敢为人先,勇挑重担。10月12日,5号炉1号一次风机突发故障,该公司在厂家人员未到厂的情况下,发扬了“敢为人先,勇于开拓实践”的精神,利用自己的力量,抽调人员,认真谋划,独自完成了一次风机轴承更换工作。此次检修任务的成功完成,为抢发电量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还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五是创先争优,助力攻坚。该公司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推进盈利攻坚各项工作。91名党员庄重承诺并亮明身份,在工作中勇当先锋;广大员工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创先争优活动的广泛开展为完成全年“双增双节,盈利攻坚”活动责任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