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安全运行一周年,36.4亿度!
2023/7/3 23:26:41    新闻来源:三峡集团

  本网讯(戈海荣 张婧媛)6月29日,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实现安全运行一周年,累计发电量36.4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15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98万吨。

  
海报设计:程向菁菁

  卡洛特水电站是“一带一路”首个大型水电投资建设项目、“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由三峡集团开发建设并运营。电站总装机72万千瓦,可满足当地500余万人的用电需求。

  三峡集团坚持安全质量第一,全力打造精品民生工程。卡洛特水电站运行团队提前谋划,立足“三峡标准”,搭建制度体系,建立生产管理系统,顺利实现机组投产发电安装调试到运行管理的无缝交接。全面投产发电以来,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编制并严格落实100余项制度、规程、作业指导书,确保电站安全平稳运行。一年来,卡洛特水电站实现了安全生产,电力生产零事故、零损失等目标。

  
▲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地下电厂

  电站注重传技术、传经验,带动巴方员工一起成长。项目建设者尼亚兹·阿里·汗说:“我2017年开始在卡洛特水电站工作,现在负责对设备设施进行定期检查,中国同事一直是我的朋友和伙伴,他们愿意与我分享知识、经验和技能,鼓励我善于学习,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

  
▲中巴员工在项目现场

  卡洛特水电站为附近多个城镇和村庄社区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电站附近卡南德村的村民穆罕默德·梅尔班说:“建水电站不仅提供能源,还改善了周边环境。中国企业给我们修了路,扩建了学校并配了新的桌椅和游乐设施,我的孩子们能就近上学了。”

  6月17日,卡洛特水电站举办公众开放日,巴基斯坦议会跨党派代表团赴电站参观。参观期间,代表称,卡洛特水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成功范例,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能源安全带来显著变化。项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兴建医院、学校等民生设施,造福当地民众,巴基斯坦非常赞赏三峡集团所采取的企业社会责任举措,以及对卡洛特水电站清洁能源发电做出的承诺。

  
▲项目部与社区共同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目前,正值高温酷暑时节,巴基斯坦电力需求巨大。卡洛特水电站4台机组正满负荷运转,源源不断输送清洁能源,助力当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